學與教

普通話科


目標
  1. 配合學校關注事項,透過「知、情、意、行」的教與學模式,培養學生具備「廣小人素質」,以及學生學習普通話的能力。
  2. 透過探究式教學,培養學生自主學習。
特色

本科學習分為聆聽、說話、閱讀及譯寫四個範疇,其中以培養學生聽說普通話的能力為主,培養學生朗讀能力、譯寫能力及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言文化知識為輔,並注重培養學生的學習興趣及自學能力。教師會利用課餘時間與學生用普通話進行交流,營造輕鬆的普通話學習環境。低年級多用唱歌及律動的方式,如聲母韻母歌,朗讀時配合四聲動作等,以激發學生學習普通話的積極性。高年級盡量把學習內容與生活結合,如:角色扮演、訪問等,讓學生感到學習普通話的實用性。

2023-2024 年度活動

普通話科校內活動

逢星期二為普通話日,營造普通話語境,讓學生從生活中學習及應用普通話,並培養學生自主學習。普通話日活動多元化,包括與普通話大使對話、廣播、成語影片、iPad 遊戲和攤位遊戲等。

 

普通話科校外活動

積極鼓勵學生參與校外普通話比賽,發揮其潛能及提升自信心。例如: 校際普通話朗誦比賽。

登入名稱
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