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外活動

22-23 年度


第一期

有温度的課室【從心做起,從新開始】

目的:
a. 透過「國慶活動」,培養學生國民身份認同及成為「守法」的好學生。
b. 透過「成長課」及「課室管理」,提升學生守法的觀念。
c. 透過「勤勞小冊子」及「班牌設計」比賽,為自己訂立目標,培養學生樂於勤勞的美德。
d. 透過「班級經營」活動,營造良好的班級氣氛,促進師生溝通,藉此加強凝聚力及歸屬感。
e. 讓教師與學生能有計劃地處理班務,提升學習成果。

第二期

三年級

童來探知 - 環保動力車

目的:

在學習活動中,運用觀察、假設來進行探究,從而建構科學和科技的基礎知識和技能,引發他們的好奇心。

四年級

童來探知 - 濾水器

目的:

在製作及操作過程,提升學生的分析能力及激發學生創意。

五至六年級

童看中國.中華民族的衣櫥

目的:

在專題研習活動中,結合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從不同範疇對中國的少數民族進行認知及探究,從而建構各種共通能力。

 

 

第三期

目的:
a. 透過歷奇體驗活動,讓學生認識領袖所需元素 (溝通技巧),培養學生領袖的素質。
b. 透過互動講座及成長課,讓學生學習與人相處及溝通的技巧,從而建立正面關愛的社交網絡。
c. 透過成長課,促進學生學習承擔的精神,並在現實生活中實踐出來。
d. 透過互動講座及成長課,培養學生同理心及關愛的精神。

三及四年級 成長課 <拜拜臭脾氣>

五年級「歷奇小領袖」活動

六年級 成長課 <讓我們為大家服務>

第四期

三、四年級

童看中國 - 中國四大發明

 

目的:在專題研習活動中,結合知識、技能及態度,從不同範疇對中國古代發明進行認知及探究活動,從而建構各種共通能力。

五年級

童為未來 — 智型工程師

 

目的:五年級學生學習太空科技的發展,以及透過Micro:bit編程智能套件,提升測試和改良的技巧,增強解難能力,並親身體驗STEAM學習活動的樂趣。

六年級

童玩探知 — 水火箭

 

目的:在製作及操作過程,提升學生的分析能力及激發學生創意。

第五期

三年級

石栗將軍

 

目的及活動:

1. 學生透過閲讀《愛心樹》繪本故事、參加環境教育活動和設計心意咭,加深對學校門前石栗將軍的認識,學會尊重和欣賞生命。

2. 學生藉着了解石栗樹的生長情況,製作「恆温裝置」的實驗活動,參與較高階的科學探究學習。

四年級

看電影看生命

 

目的及活動:

1. 學生觀賞關於描述生命的電影: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,讓他們明白尊重生命的可貴。

2. 透過講座及體驗活動,學生認識傷殘人士的日常,加強同理心及堅毅的價值觀培育。

五年級 

一片葉子

 

目的及活動:

1. 學生透過閲讀繪本:《一片葉子落下來》,到九龍公園作實地考察,觀察不同樹葉的形狀後,繼而進行「葉子彩虹」的科學探究學習,藉此學懂欣賞自己和別人。

2. 學生參與名為「棋盤人生」的互動式體驗活動,經歷「生、老、病、死」這四個人生歷程,從而領悟尊重和珍惜生命,更加強培養樂觀和積極的價值觀教育。

六年級 

生涯規劃 — 計劃我未來

 

目的及活動:

1. 學生透過工作坊,認識和了解不同職業的特質及所需能力,初步探索自己有興趣的職業。

2. 透過互動體驗遊戲,學習為自己訂立目標及建立達成目標的步驟,然後製作自己的個人履歷表,以積極的態度裝備自己。

第六期

三、四年級

海洋小勇士

 

目的:

在學習活動中,認識近岸的海洋物種及其生態,了解海洋生物面對的威脅,並認識保護近岸海洋生物的方法;反思及改變自己的行為,並對環境保護作出承諾。

五年級

查篤撐

 

目的:

透過輕鬆活潑的遊戲形式學習粵劇的音樂,從而培養學生學習的興趣,並簡單反思有關粵劇的保留價值。

 

 

六年級

童為未來 — 智型工程師

 

目的:

六年級學生學習太空科技的發展,以及透過Micro:bit編程智能套件,提升測試和改良的技巧,增強解難能力,並親身體驗STEAM學習活動的樂趣。

登入名稱
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