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與教

國慶日各科學生活動


國慶日是國家的一個重要日子,標誌着國家民族及國體的意義。為了讓學生對國家有更多的認識,提升國民身份的認同感,於 9 月 進行一系列跨科學習活動。

 

2022 年 9 月 30 日 (星期五)升旗禮

 

 

常識科 及 電腦科

於 9 月 16 日,小六學生通過參觀西九故宮,並在特色課利用我們的故宮教育學資源(中國文化研究學院)提升學習中國歷史的興趣、了解文物背後的文化和歷史意義,深化對學生對國民身份的認同及歸屬感。

學生又以虛擬實景 (VR) 方式遊覽北京故宮博物院,讓學生了解建築物的特色和意義,並學習以 Tinkercad 軟件繪畫相關的 3D 圖像及進行 3D 打印,以明白建築物的結構特色。

 

 

視藝科

各級於 9 月初介紹中國剪紙藝術,並把中國剪紙單元加入課程,以了解及欣賞我國剪紙藝術文化。

 

 

普通話科

介紹國旗和國慶日,以朗誦詩歌的形式學習國旗的意義。

 

 

數學科

介紹中國古今數學家,閱讀他們的生平和事跡,認識他們對數學的貢獻,從而欣賞我國數理方面的卓越成就。

 

 

English

Cross-curricular activity with General Studies: Students watch an audio picture book online "Our National Flag, National Anthem and Regional Flag" (with English subtitles) in the English lessons and finish a simple graded work sheet (P.3-4) & (P.5-6) as classwork.

 

 

音樂科

於 9 月教授學生唱國歌,並介紹其作曲及作詞家。於 9 月下旬教授著名的中國民歌,如讀書郎等。

 

 

中文科

寫作一篇與國慶有關的作文,並寫出在國慶日的所見所聞及感受。

童心同慶賀國慶 優異作品

 

 

圖書科

利用香港閲讀城資源,介紹中國歷史圖書,並進行網上閱讀《中華里》節慶系列——《中元節、國慶》,認識與國慶有關的典故。

 

 

體育科

於各級教授中國武術的單元,讓學生更了解中國文化。

登入名稱
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