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與教

校本課程發展


  1. 本校會根據教育局的課程指引擬訂各科的學習重點,配合學生的學習需要設計校本課程。
  2. 在教學設計上,各科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提升學生在四個關鍵項目(閱讀推廣、資訊科技、德育及公民教育、專題研習)及九種共通能力(協作能力、溝通能力、創造力、思辨能力、運用資訊科技的能力、運算能力、解決問題能力、自我管理能力、研習能力)的均衡發展。
  3. 學校整體的課程規劃與本校的「辦學宗旨」互相配合:
    1. 為學生提供一個愉快及有效的學習環境;
    2. 學生在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各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;
    3. 讓學生發揮潛能,培養高尚品德,積極裝備自己面對時代的轉變;
    4. 培養學生成為一個對社會、對國家負責任的良好公民。
  4. 配合學校發展關注事項,訂立相應的課程發展措施,以促進學與教的成效。
  5. 根據各科課程發展的整體路向,訂定目標及發展重點,逐步進行課程調適。
  6. 本校致力為學生提供一個更寬廣而均衡的課程,涵蓋不同學習領域。
  7. 學生透過參與全方位學習活動,在知識、技能、態度三方面得到均衡的發展。
  8. 教師根據教材的特點及學生的學習多樣性,指導學生有系統地學習。
  9. 除了參考教科書的教材外,教師會參考課外資料,以補充教科書內容之不足。
  10. 教師靈活地運用學與教及評估策略,以達到預期的學習成果。
登入名稱
密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