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外活動

油尖區少年警訊帶你學 金錢及理財的知識


第一集 金錢的歷史

https://youtu.be/vf9PkSMVVBY

在遠古時代,以物易物是人類最原始的交易方式。從以物易物到現今便利的貨幣交易,到底金錢是如何演變出來的呢?大家不妨聽聽錢老師的故事,看看能否找出答案?

 

第二集 金錢的來源

https://youtu.be/KTygiC9HCzY

金錢從何而來?其實金錢得來不易,大家要懂得珍惜及善用,購物前要想清楚,減少衝動消費。「需要」、「想要」大不同,想知如何分辨?一起看看故事中的豪仔如何學會避開衝動消費的陷阱。

 

第三集 金錢的分配

https://youtu.be/Pc2jHfgeDYU

儲錢很難?常常花光零用錢?快跟慳妹學「三個錢罌理財法」,輕鬆管理金錢,讓理財力升級!

 

第四集 金錢的型態

https://youtu.be/DpkxUZATZpY

無論消費或購物,用儲值支付卡或手機「嘟」一下便能輕鬆完成。電子支付工具為我們的生活帶來極大便利,但亦容易導致過度消費。到底電子支付是如何運作的呢?使用時又會遇到什麼問題?看完豪仔跟智仔的故事你就會知道!

登入名稱
密碼